close

When it comes to food in Sydney,

你可以去吃燒臘,越南河粉,韓國料理,中東土耳其燒雞雞肉串, 義式餐館。

普遍來講非亞洲的店面多少有咖啡這類的飲料。

咖啡很普遍,藏身於西式的餐館中,

但是你要說是什麼咖啡豆、如何烘培、那就很少有專業級的店面在這裡,

大部分店面都是用咖啡機....yes 最近不小心打工也學到一點,

除非是專業秀上coffee的店面就另當別論啦!

這裡人口亞洲人以中國人最多,也有韓國、日本、越南,人口分布也會有哪一些區哪國人比較多的情況,滿有趣的。

居住地就會出現比較多的店面,像是我這裡韓國人多,所已有韓國商店、韓國餐廳、店長和店員也大部分是韓國人。

所謂地緣關係吧!

 

city有個China Town唐人街,

絕大部分是中國人開的店在那哩,有酒樓、餐廳、服飾店等等,

但那裏工作工資是有名的低廉。

那裏兩間台灣餐館: 一是餐廳、另一是小吃

小吃店我吃過燒餅和豆漿,不道地;另一間還沒吃過呢

 

我好想吃甜不辣、鍋貼、肉包,不過這裡都沒有賣,只能找食譜自己做。

現在幾乎每天都煮東西吃,

已經會弄燉牛肉、燉雞腿、煎牛排、炒河粉,房東會弄包子、

房客會用台灣蚵嗲一樣的東西(但沒蚵仔);

澳洲人工成本很高,凡舉要人工的,像是貢丸、豆干、素肚等,以及吃飯館會貴一點;所以自己煮比較合。

好在這裡有亞洲商店,我可以買一些在家鄉可以吃到的調味料與素材,我可以吃到茼蒿、白菜、芹菜等等,有些菜會貴一些。

九層塔在這裡很醜,不然我很想弄三杯雞!

這邊醬油還有一種分成生抽(和我們醬油一樣)和老抽(色澤暗、味道淡但是香)

 

剛到時覺得都很貴,不過如果有賺錢其實還好 會貴是因為我們換成台幣去比較價格

這裡的甜點都超級甜的,好像糖不用錢一樣,所以吃起來容易膩。

自己做好了(但家裡烤箱壞了 好可惜...)

 

明天要來自己炸薯條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yuaulife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