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不見,最近我做了...

在雪梨待了6個多月,請了長假,我們飛去為於澳洲北領地方的達爾文Darwin,為了三個月集2簽,找到芒果農場工作!
這很熱,動不動就34、35度高溫,所以白天都想找地方躲。
有為馬來西亞的S小姐,比我大,背包客棧發訊息,來此是與她會合上農場。當天還有3為跳機賺錢的馬來西亞男子、3男3女台灣人、1香港人一起。
隔一天我們下午等待老闆(越南籍)接我們,去農場宿舍(開車2小時,手機沒訊號的Robin Fal,農場啥名字不清楚)
在那裡我們等了1週多才開始有工作,男生摘果女生包裝,而且還是斷斷續續,有工作也做不到5小時(僅管住宿免費)。我們只好一直看電腦影片@@
離開的導火線是因為老闆對工頭,但資深工頭偏坦自己人,採買用品只問自己人、老闆答應一週一次採購改2週一次,且一直拖讓我們很不舒服。
所以大家決定要走。
走結算我應該領的200多澳幣(台幣6000多)老闆開空頭支票給我們!
氣人
後來有人在Berry Springs找了一個廣東仲介是大家一起芒果農場工作的。有人用長剪刀摘果擺地上,有人收集地上芒果至方桶然後放到大砲車上,女生則是在大砲車上洗芒果。

我那天就被分到收集果到大砲車的工作,我要彎腰撿果到方桶,再把方桶搬到大砲車倒進大水桶給她們洗芒果。就是一直彎腰、扛桶、趕在大砲車前面撿就這樣。

這份工作和男友討論後決定還是不要做好了,因為這份也是黑工,沒有保障我們能集二簽。跟著人很好的S小姐是不錯但是就是一直做黑工!!

所以我們決定離開農場回到Darwin,並與他在那裏多住了3天買了一台老白wagon 二手車。

因為前車之鑑,我們覺得在農場工作沒有車真的非常麻煩,也感謝之前的辛勞讓我們存了小錢可以買車。

 

車過戶和rego手續辦好後,我們決定去昆士蘭找工作。從達爾文開始往南開,開到Tenant Creek後往東部開車,一路上有來不及找住宿兒 在車上過夜、有在caravan park車上、車屋、帳篷過夜的。一路開來(大概花了5天)其實回頭想想很值得回味!公路上的風景、北領地與昆士蘭交界處、不同的caravan park、大城鎮與偏僻小鎮... 我們開到Townsville時我一時興起打給政府農業單位問工作就被我問到現在在Bowen做的番茄工!

現在是by contract的番茄,一隊13人,一起採果,1 bin 80元13個人分,團隊很重要,大家都快仔細的話收穫就不少啦!

只是現在產季快結束了,果量走下坡,一株樹採不到5個果的話收穫就少,只是為了集二簽收入還有大於支出的話就在待一下吧!

在達爾文待了一個月卻沒收入的時間不想再浪費一次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yuaulife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